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1126日下午南京“校友之家”揭牌暨“校友π智库”启动仪式在悦星球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校友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程艳丽以及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15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

第一阶段的揭牌仪式由首家南京“校友之家”筹建人,2000级校友江苏澎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澎飞主持36 ·江苏快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俊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南京“校友之家”的创建,“校友之家”将母校和校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校友之间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对于促进校友企业供需对接、推介学校科研成果发布、对外展示校友创业项目等将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今后将与广大校友依托“校友之家”这个平台,汇聚校友才智,助推母校建设为母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金自康对首个南京“校友之家”的揭牌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理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回顾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1960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中心工作经过62年的办学历程,共培养了20万各类优秀人才,一批又一批优秀校友已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母校争光添彩。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骄傲,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发展中最可依靠的中坚力量和最具潜力的宝贵财富,校友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通过各种校友活动凝聚校友爱校之情、助校之力,进一步健全“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育人体系为校友成长提供终身支持让“明德格物、立己达人”校训成为南信大人共同的精神烙印,构建校友与母校事业发展共同体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校友们合影留念

第二阶段“校友π智库启动仪式由程艳丽主持谈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校友是学校培养的复合性、发展性、创新性、竞合性π型人才的代校友π智库的建设将从大学生成长校友导师计划校友终身课程计划校友发展基金计划三个方面全面推进。“校友π智库将汇聚教育、科技、人才的力量,开展有热度的互动、促进有深度的合作、作出有广度和力度的贡献,携手广大校友形成最大合力,打造独有的南信大校友品牌。

随后校友π智库圆桌论坛环节,校友们围绕生涯发展、双创赋能、科技服务、跨界融合等主题展开讨论,并对校友π智库建设给出宝贵建议他们纷纷表示,为母校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喜悦和自豪,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恩感谢之情,母校永远是他们的家会全力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