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产力学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助力江苏生产力发展新时代江苏生产力发展高层论坛暨江苏省生产力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

1.jpg

10月27日上午,新时代江苏生产力发展高层论坛暨江苏省生产力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开幕,会议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和江苏省生产力学会承办。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我校校长、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李北群,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秘书长程建军,南京大学校长助理、****、知名经济金融学家范从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我校副校长闵锦忠、韦忠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有关高校领导、生产力研究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和会员、南信大师生代表聆听会议。开幕式由我校闵锦忠副校长主持。

我校校长、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李北群致开幕词。李校长说,过去一年是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和依托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快速发展的一年。一年里,南信大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共建,办学体制取得重大突破,办学实力大大提升;高标准引进了一批优秀的人才队伍,一年间引进“国字头”人才增加近20人;形成了完备的多学科办学体系,呈现出多学科发展的态势。

李校长表示,省生产力学会作为挂靠学校的省级学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一是推动了学术交流,二是促进了校企融合,三是促进了学校与兄弟院校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

展望未来,李校长提出了三点建议。学会要积极寻找依托单位,密切与各方的关系;要进一步发展会员单位,激活外部资源;要坚持开放包容,积极寻求、整合和创造资源。李校长表示,只要齐心努力,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一定会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在致辞中对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学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推出了一批具有理论研究价值、决策参考价值、实际应用价值的优秀成果,在全省社科类学会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领作用。

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于新的历史关头,要求学会要深入研究新的发展环境,全面思考和研究江苏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自身的优势、存在的短板,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希望在座专家学者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发挥集体智慧,为促进生产力学科建设和我省社科实力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主旨报告阶段,由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副会长王巧樑研究员主持。

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做了以《中国金融形势及政策走向》为题的主旨报告,对系统性金融风险、我国的杠杆率指标、“债务陷阱”论等进行了深入剖析,阐述了“中国金融危机论”站不住脚、中国经济的关键是质量不是速度等鲜明论点,分析了“调整政策,稳定经济”的政策走向。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的报告《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对江苏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展示了战略实施的显著成效,认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创新型经济发展是当务之急,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同心协力共同推进。”

我校商学院院长朱帮助教授做了题为《产业结构调整与绿色经济效率》的主旨报告,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该课题的提出、相关文献、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并总结引出三点政策性启示。

27日下午,大会开设了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气候与环境变化倒逼生产力转型发展、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及战略、知识产权保护与核心技术创新三个主题,开展了共计8场学术报告。三个分论坛分别由法政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承办,众多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论坛予以好评,认为论坛报告主题重大,意义深刻;观点纷呈,影响广泛;准备充分,反响热烈。

2.jpg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致辞

3.jpg

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讲话

4.jpg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李北群致辞

5.jpg

我校副校长闵锦忠主持开幕式

6.jpg

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副会长王巧樑主持主旨报告会

7.jpg

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做主旨报告

8.jpg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做主旨报告

9.jpg

我校商学院院长朱帮助教授做主旨报告

10.jpg

分论坛现场

媒体链接:中国社会科学网

天际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