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产力学会

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1

11月25日,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正式会议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建军主持。

会前,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预备会在气象楼825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及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建议名单。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致欢迎辞。他说,南信大享有“中国气象人才摇篮”的美誉。近年来,学校秉持“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理念,构建以大气科学为核心,环境、海洋、信息、管理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科学体系。随着学校整体实力的快速提升,南信大的人文社会学科也取得了长效发展,并成为支撑学校特色学科发展、推动学校快速成长的增长点和新动力。目前,学校入选“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办学水平、办学层次迈上了新的台阶。江苏省生产力学会是研究社会生产力运行规律的省级社会组织,探讨企业、产业与生产力的发展关系,寻求顺应全球变化浪潮的新发展路径,积极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形成了一批具有理论价值、决策价值和应用价值的优秀成果,同时也为南信大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我校校长李北群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自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坚持找准定位、有所作为、突出重点、量力而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体现在积极承担研究任务,发挥智库咨询决策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学会科研成果多渠道传播;做好日常工作,强化学会自身管理与建设。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南京中网卫星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巧樑通报学会审计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章程(修正案)》,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及常务理事人选。大会还通过了学会名誉会长人选。

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李廉水在致辞中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各位成员向第三届理事会的顺利产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坚持以理论研究为主线,围绕生产力发展为国家政府各部门提供决策咨询,为企业家、会员单位服务并提供具体建议和指导;坚持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吸引了官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碰撞智慧、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坚持带动会员单位发展进步,重视对年轻企业家、年轻学者等的带动作用。他还围绕学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李北群代表第三届理事会致辞。李北群在致辞中对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及各学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十年来,南信大人文学科快速成长,每年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项左右,获省社会科学基金十项以上,服务国家气象行业产业的决策咨询能力极大提升,南信大的成长与壮大与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的发展密不可分。他表示,学会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积极对外扩展,寻求行业及部门依托,服务更多行业和领域,吸引海内外优秀企业家和学者,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学会的社会影响力,期待学会在全体会员代表的努力下再创辉煌。

会上,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江苏省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磊以“融资租赁的江苏时间”为题作学术报告。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南京市商务局局长孔秋云作“南京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学术报告。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濮梅娟主持学术报告并公布第四届江苏省生产力理论与实践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徐之顺在致辞中表示,南信大通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最终成长为“双一流”及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期待南信大在全体领导、老师、学生、校友及在座各位专家的支持下乘势而上,发展得更好、更快。

随后,学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1月25日下午,学会在南信大图书馆7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江苏省创新生态系统打造及创新浓度提升研究”的学术沙龙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