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产力学会

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学术年会暨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0

10月25日下午,2014年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学术年会暨理事会会议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李廉水,学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闵锦忠以及学会其他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100余位来自政府、企业界、学术界的嘉宾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闵锦忠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与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三方共建框架下,坚持“开放发展、联合发展”方针,面向中国气象事业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江苏省生产力学会挂靠我校,创造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促进了生产力学术研究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随后,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李廉水代表学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在省社科联、民政厅的关心指导下,学会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搭建科研学术平台、促进青年企业家成长、参与省社科联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并且规划了学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强化生产力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产出一批优秀研究成果;二是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与交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三是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相关学会和挂靠单位的联系,充分利用南信大的学术资源与平台开展研究工作,积极为各级政府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与建议。

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在讲话中代表江苏省社科联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在李廉水会长带领下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生产力学会不断探索生产力研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揭示企业、产业、区域生产力的发展关系,研究经济全球化发展路径,推进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分析地区生产力建设薄弱环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一批具有理论研究价值、决策参考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的优秀研究成果,为推进我省生产力学科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李廉水会长主编的《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已经连续出版11本,去年荣获教育部年度发展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江苏省社科联作为学会的主管单位之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发展,积极为学会提供指导和帮助。

在讲话中,徐之顺副主席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希望:一是学会建设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创新创造,开拓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二是要按照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要求来建设学会,使学会成分多元化、视野国际化,加强与省内外各级生产力学会的联系合作,搭建高层次学术平台,产出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发展新会员,开展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交叉研究,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与交流,发挥学会参政支政、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

在随后的主题报告中,东南大学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胡汉辉,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泰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俊,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施巍巍分别从学术界、政府、企业的视角,围绕“江苏发展、全球制造、欧美再工业化”,为与会嘉宾和师生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气氛热烈,反响强烈,给与会者很好的借鉴与启示。

学术报告后,举行了“第三届生产力理论与实践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来自省内各行业的60余位生产力研究获奖学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对他们在我省生产力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所作的贡献进行了表彰。

当天,江苏省生产力学会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会议,经讨论表决,决定增补学会副会长3人,常务理事5人,理事19人,一批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影响、有经验、有作为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被充实到了学会队伍中,有力地推进了学会的组织建设,为学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

2014年江苏省生产力学会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本次会议增进了参会者的沟通与交流,扩大了学会的影响力,推进了“政、产、学、研、用”深入合作,为学会的后续建设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